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价格监测中心召开非学科类
培训服务价格监测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31  

为了解非学科类培训服务市场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按照《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公告》相关要求,我中心决定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0个城市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价格监测工作试点2022330日上午10点,我中心服务处组织召开了非学科类培训服务价格监测工作视频会议。中心副主任刘五星同志出席了会服务处、综合处、技术处及试点城市价格监测机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介绍了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价格监测工作的背景、重要性及工作计划,与会人员集体讨论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价格监测工作方案(试点),交流了各地下一步开展该项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方案,推进非学科类培训服务价格监测工作顺利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刘五星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价格监测,是落实中央领导指示、为政府部门监管提供支持的要求,也是完善价格监测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试点城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与有关部门配合,按照工作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开好局。同时,刘五星副主任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价格监测工作,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