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增强国防意识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高质量工作成效服务保供稳价大局
——价格监测中心党支部邀请“发改英才”作国防教育讲座
2022-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近日,价格监测中心党支部邀请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发改英才”张笑同志作讲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卢延纯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和在岗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张笑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深度思考,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国防军队建设、国防动员体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等情况,深刻分析了我国安全形势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讲座内容丰富、紧扣时事热点、引人入胜,在场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聆听报告对普及国防知识、提升国防观念、增强忧患意识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走好维护国家安全第一方阵。

卢延纯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指导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大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任务,聚焦粮食、能源和重要矿产资源等领域价格波动风险,以高质量价格监测工作成效服务保供稳价大局。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