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中心党支部书记卢延纯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辅导
2022-12-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近日,价格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卢延纯同志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价格监测事业不断迈向前进》的宣讲辅导。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卢延纯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为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的大会,是一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是一次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卢延纯强调,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深刻领悟“一个中心任务”的目标指向中,进一步牢记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在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中,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在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中,进一步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自信和责任担当。在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中,进一步提升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卢延纯要求,要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价格监测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过去十年特别是2017年以来,价格监测工作聚焦国计民生,服务价格改革,支撑保供稳价,在宏观调控和价格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历史性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贯彻执行委党组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上,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作为,在出色业绩中展现党性素养。要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和大宗商品价格变化,强化重大突发事件对价格波动影响的分析研判,当好宏观调控决策的参谋助手,推动价格监测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通过宣讲辅导,中心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更加深刻的把握,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发改事业中守初心、练本领、担使命,在保供稳价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稳物价保民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