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天津市提前部署2023年春节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2023-01-19  
    春节临近,为保证居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保障节日市场农副产品价格顺利运行,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对2023年春节期间价格监测工作提前进行部署。
    一是要求各区领导充分重视。春节将至,民生商品价格受到社会关注,各区发改委要充分认识到保供稳价的重要意义,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出发点,以民为本,以民为先,充分发挥好监测职能和作用。二是严格执行监测任务。各区要严格按照国家价格监测中心和市发展改革委工作部署,报送当日监测情况及市场动态资讯。要主动分析春节期间居民消费新趋势、新特点,关注人员增加流动情况下的消费动向,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上报。三是加强市场巡查巡视。各区要扎实做好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重要民生商品监测工作,重点监测反映粮油肉蛋菜价格动态,加强市场巡查巡视,特别是和商务、市场监管部门的联合执法,共同创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