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视
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2023-01-19  
    118日上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騄带队赴德阳市广汉市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视,并召开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处、省价格监测局、德阳市发改委、广汉市发改局同志参与巡视。

    在广汉市邻你生活超市、城北综合市场,工作组调查了解粮油肉蛋菜、水产品等主副食品的市场供应及价格运行情况,与商户、市场管理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仔细询问节前货源供给、物流运输、价格变动等情况。从调查情况来看,春节临近,消费需求逐渐增加,市场供应充足,市场秩序良好,价格无异常波动情况。
    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工作组调查了解了旅游景区门票、配套设施及服务的价格情况,三星堆博物馆副馆长董静就节日期间门票价格、游客接待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目前景区客流量回升,景区门票价目表清晰悬挂,配套设施及服务准备充分,日均游客承载量能达到约2万人次。

    座谈会上,李明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价格监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守住稳物价的根本立场,兜牢民生底线。在春节假期来临之际,要不断丰富节日市场的供应,时刻关注群众的吃、住、行、游,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特别是景区及其周边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服务,做好市场监测,立住景区文化招牌,保障游客游玩体验。要发挥好联动协同机制,一旦发现哄抬物价、欺诈宰客等潜在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告,维护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和旅游景区门票及配套设施服务价格稳定,让群众度过安稳祥和愉快的春节。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