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青海省发改系统多措并举
着力保障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物丰价稳
2023-01-19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春节,青海省发改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种类丰富、质优价稳,坚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一是指导各地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平价肉蛋菜供应。西宁市于115~21日在150个蔬菜销售点对西红柿、黄瓜、陇椒、蒜苔、长茄子、大白菜6种蔬菜实施平价供应,平均每斤较市场价低1.55元;同时在45个销售点平价供应鸡蛋,每斤较市场价低0.5元;119~21日在25个销售点平价供应牛羊肉,平均每斤较市场价低3元。海南州投放政府储备粮油及猪牛羊肉,其中,食用油价格较市场价低1/升、猪肉低2/斤、牛羊肉低3元/斤。海北州、黄南州以每斤低于市场价3元的价格投放平价牛羊肉。二是按照国家发改委、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委党组工作要求,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价格监测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做好节日期间监测预警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着手。三是积极开展市场调查巡视。针对节日期间消费市场需求旺盛、购销两旺的情况,加大市场巡视力度和监测频次,每日组织人员深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开展市场巡视,实时掌握价格、供应、铺货、销售、库存及购物秩序等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并预警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
    下一步,全省发改系统将继续做好价格监测、市场巡视、价格调控等稳物价、惠民生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