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卢延纯:坚定信心、贡献担当,共同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16  

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邀请,316日,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出席2023中国石油与化工产业大会并致辞,提出要坚定信心、贡献担当做好市场预期引导,为政府价格调控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卢延纯主任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预期涨幅3%左右。预期目标既有对“量”的要求,更彰显对“质”的追求;既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也体现了主动作为的奋斗追求,有利于提振信心、引导预期,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在发展中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

要实现预期目标,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贡献自己的担当。对此,卢延纯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企业要坚持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自觉地把国家利益、行业利益、企业利益统筹考虑。二是媒体和金融机构要客观认识价格运行的内生逻辑,不跟风西方资本的鼓吹,不刺激涨价预期。三是国内市场资讯机构要勇于发声、及时发声、正确发声,以合理预期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致辞结束后,卢延纯主任代表价格监测中心与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发挥各自优势,协力稳定市场预期。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