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价格监测中心两篇论文分获第八届
“薛暮桥价格研究奖”二、三等奖
2023-03-22  

2023321日,第八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颁奖表彰大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李春临、朱之鑫、毕井泉等领导和学者出席了会议,我中心卢延纯主任、刘五星副主任和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薛暮桥价格研究奖评选活动由中国价格协会主办,每三年一届,是我国价格研究领域最高奖项。我中心报送的论文《十四五时期我国房地产调控思路与政策建议》(作者:卢延纯、刘五星、杨东、王海霞、唐宏玲、郭英洁、李翔宇)获得二等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40年:从怎么看怎么干》(作者:王双正)获得三等奖。

 对获奖论著给予了肯定和表彰,也指出今后价格研究应该与时俱进,体现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要勇于创新,克服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运用新理念新工具开展研究工作;要体现新时代特征,加强中国现代化所涉及重大价格问题的研究,加强对新业态、新经济模式的研究;要理论联系实际,开门搞研究,深入调查研究,从实践中提升规律认识,并能再有效运用于实践中;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加强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心领域的调查研究。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