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价格监测中心领导会见钢谷网总经理赵海龙一行
2023-04-04  

330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刘五星会见到访的钢谷网总经理赵海龙一行,双方就加强大宗商品市场信息合作、服务政府宏观调控等进行了探讨交流。中心办公室处长李继美、国际处高级经济师朱险峰、综合处副处长王延培等参加了会见。 

刘五星副主任表示,价格监测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实施全国价格监测报告制度,协调指导地方开展价格监测业务,围绕重要商品和服务进行监测分析预警,为社会提供相关信息服务。作为政府宏观调控和价格管理的参谋助手,愿意更多地听取行业声音,加强与行业资讯机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价格信息质量,增强政府决策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钢谷网总经理赵海龙介绍了钢谷网及其全产业链资讯数据情况。钢谷网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一家致力于大宗商品黑色系全产业链电子商务平台,深耕产业链研究与发展,涉及钢铁资讯、行业媒体、大数据中心、交易平台、智慧运输、材料加工、供应链服务与咨询等领域。钢谷网资讯数据已覆盖全国34城,纵横产业链上下游,致力于打造黑色产业链最真实、最准确、最客观、最及时的行业资讯。钢谷网将积极融入到行业发展与改革,立足服务大宗领域,继续坚持“客观、公正、准确、及时”的服务理念,强化资讯+大数据专业赋能,助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宏观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刘五星副主任对钢谷网实际成交价数据给予肯定,表示成交价能更真实反映市场动态变化,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希望钢谷积极发挥第三方平台优势,早日编制发布以实际成交价为基础的价格指数,紧密围绕行业资讯及数据服务全领域、全流程,进一步优化完善标准体系、提升行业的规范性和适用性,为行业提供更规范、更高效、更精准的高质量服务。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