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天津市召开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课题研讨会
2023-05-09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关于2023年度全国价格监测系统重要价格问题研究活动选题的函》的通知要求,天津市确定了《我国蔬菜市场运行特点和价格走势研究-蔬菜季节性产地转移与价格波动研究方向》并按要求上报选题。根据前期选题方向和选题内容,确定并邀请市农委、市商务局加入课题组,并于55日召开了课题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主要部门有天津市发改委、市农委、市商务局和市价格事务中心。会上,大家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讨论和分工,就调研目的与主要内容、进度安排、调研材料提纲和整理研究产地转移的引导性和前瞻性作用等方面达成一致。会议认为,调研工作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调研从来不是简单地走走看看、转转问问,而是能够从中发现问题、正视问题。通过部门的通力合作,完成调研报告,并在实际工作中应用、落实。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