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江苏省价格监测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3-0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发改工作会议和价格工作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价格监测预警工作,58日下午,江苏省价格监测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学习了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工作会议和全省价格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全省价格监测工作,听取了各设区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工作汇报,部署了2023年度全省价格监测工作要点。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世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三年全省价格监测队伍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疫情防控应急监测、重要行业分析以及煤炭价格监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做好下阶段工作,责任在肩、使命于心,要做好三点:一是高站位。价格监测位于价格工作最前端,要充分认识价格监测的重要意义,聚焦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价格热点,强化价格监测预警职能。二是高质量。紧紧围绕2023年工作要点,务必做到科学监测、精准分析、提前预警、积极献策。三是高效率。通过统一组织、上下协同、横向比较,积极推动队伍建设;用好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系统培训,有效发挥价格监测“千里眼”“顺风耳”“打更人”作用。
    会议还观摩了江苏省价格监控平台预警控制中心功能演示。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