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吉林省召开全省价格监测分析预警培训会
2023-05-18  

近期,吉林省价格监测分析预警培训会在长春召开,全省各市(州)、县(市)价格主管部门领导和价格监测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专题报告,为全系统参会党员干部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李春临副主任在全国价格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共同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卢延纯主任在全国价格监测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部署了2023年全省价格监测工作任务,并为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价格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各地就进一步做好价格监测分析预警工作进行广泛讨论交流。邀请吉林铭睿实业技术人员围绕吉林省价格监测预警平台实际操作进行了培训及答疑。

 

通过两天的学习和交流,与会代表普遍反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视野。一是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明确了工作目标,为进一步推动价格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来开展业务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升了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增强了履职作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