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北京市价格监测中心组织召开钢铁供需链基础知识介绍及近期走势分析座谈会
2023-05-18  
    为进一步了解钢材市场运行体系,加强北京市对价格走势分析和研判能力,516日,北京市价格监测中心组织召开钢铁供需链基础知识介绍及近期走势分析座谈会,邀请兰格钢铁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马力参会并进行专业讲解,中心领导及全体科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力总经理用详实丰富的实例和数据总结了新时期我国钢铁行业运行特点和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钢材主要产品在下游产业应用领域等基本情况,从铁矿石、焦炭原燃料成本端,钢铁生产供应端,房地产、基建、制造业需求端,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财政和货币政策等多维角度对钢材价格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并结合1-4月我国钢铁市场运行情况交流了对后期价格发展趋势的看法。

    座谈中,中心主任徐行与马力总经理就钢材市场分析如何更好与北京市相关产业发展相结合,把钢材领域监测工作落在支撑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加深了对钢材各种产品的应用领域及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认识,扩展了对钢材价格影响因素分析的思路,对进一步做好钢材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下一步,要继续提高行业预测预警综合分析能力,在为经济平稳运行赋能上下功夫,为实现钢铁行业和宏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