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中心副主任王建冬出席贵阳数博会并作《构建数据要素价格机制 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
2023-05-29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邀请,527日,价格监测中心主任王建冬出席2023中国国际产业大数据博览会”,并作了题为《构建数据要素价格机制  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 

王建冬副主任的发言以数据要素价格机制为切入点,从研究背景、前期工作、研究思路、下一步考虑等四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发表了看法,对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数据产品交易价格计算器进行了评价,指出了价格计算器的意义、应用前景及下一步优化空间。发言获得与会者广泛共鸣。

出席博览会前,双方进行了座谈。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当前基础上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国内数据要素流通生态的构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