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大连庄河市对价格监测定点单位开展调研 推进监测工作走深走实
2023-05-30  
    为进一步完善价格监测体系,加强对价格监测定点单位的管理,提高价格监测工作水平,按照《辽宁省价格监测定点单位管理办法》《辽宁省价格监测质量考核工作方案》和全省价格监测培训会议精神,庄河市发改局围绕“高站位谋事、高效率干事、高质量成事”的工作要求,对庄河市14个省、市两级价格监测定点单位开展调研,进一步落实省、市两级价格监测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提升价格监测定点单位数据上报及时性和准确性。

    工作人员逐个梳理定点单位和信息员是否符合相应条件,填写登记和检查记录,宣讲告知其享有的权利和履行的义务,强化岗位责任,同时指导信息员在上报数据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监测品种的规格和采价方法,强调所报数据务必及时核对,确保真实准确,对市场运行动态情况要实时掌握。同时,工作人员也对市场价格情况进行巡视,了解各类商品货源与购销情况。

    下一步,庄河市发改局将继续加大对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巡视力度,加强研判分析,协调部门合作,密切关注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庄河市市场价格秩序平稳运行。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