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布置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2023-09-27  
    为及时了解掌握中秋、国庆期间市场情况,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日前,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布置中秋、国庆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一是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工作,要求各地于929日、10126日报送当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情况,以及本地区节日市场价格当天、阶段性及总体走势情况。二是密切关注旅游消费、酒店餐饮、交通运输等价格情况,指导池州、黄山市开展景区门票、客流量、酒店餐饮等旅游消费日监测工作。三是要求中晚稻主产地持续做好粮食收购价格监测日报,每日报送稻谷收购价格监测情况。四是组织开展市场巡查,在节前、节中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粮油肉蛋果蔬和月饼等节日商品价格及供应情况进行巡查,紧盯突发性事件及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五是安排专人值班,确保移动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遇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