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北京市价格监测中心赴市奶业协会开展本市牛奶产业市场情况调研
2024-03-06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相关工作要求,为深入了解北京市牛奶产业市场情况,准确研判后期价格走势,加强牛奶产业中长期发展研究,更好地服务保供稳价和宏观调控工作,促进本市牛奶相关产业发展,202431日,北京市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刘倩婧带队赴北京市奶业协会,开展本市牛奶产业市场情况调研,与首农、伊利、蒙牛、光明等奶牛养殖企业和牛奶加工企业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北京市奶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廖晨星主持,监测一科相关同志参加。

    会上,廖晨星秘书长对全市奶业总体情况以及养殖企业现状、奶牛育种、奶牛存栏、奶牛年单产、生牛奶总产量、饲料供应和乳制品加工运行情况等做了总体介绍;各参会单位分别对所在企业当前养殖或加工规模、产业结构、年产销情况、盈亏情况和当前业态等做了汇报,并提出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建议。

    会议还就加工企业收购本地奶源和外地奶源的成本比较、奶牛产奶周期、饲料成本等进行了讨论,对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奶业发展进行了前瞻性展望。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