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卓创资讯: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莅临卓创资讯视察指导工作
2017-08-01  

2017年6月28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一行莅临卓创科技产业园视察指导工作。山东省物价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充,淄博市物价局局长、党组书记石广博,山东省价格监测中心主任王鲁岳等领导同志陪同视察。



卢延纯一行先后视察了卓创资讯展厅和办公大厅,听取了卓创资讯董事长姜虎林对卓创资讯创业历程、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以及标准化体系建设等工作的简要汇报,对卓创资讯在大宗商品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视察结束后,卢延纯一行就价格监测、指数开发等工作与卓创资讯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会上,姜虎林首先对卢延纯一行莅临卓创资讯视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卓创资讯副总经理鲁华介绍了卓创资讯与国家发改委的合作情况和服务模式。他说,自2014年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与卓创资讯共同发布全国钢材交易市场价格监测数据信息以来,卓创资讯已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价格监测中心等在价格监测、指数开发、数据分析、宏观调控、产业结构调整及供给侧改革政策制定等领域,开展包括9项指数开发在内的10项合作,通过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和专业、深入的分析,为创新和健全国家调控体系作出自己的努力。




卢延纯充分肯定了卓创资讯在加强价格监测、助力政府决策方面所作的工作。他说,价格分析的实质是经济形势分析,随着价格改革和资源配置市场化的深入推进,市场管理和调控的前提一定是对市场的了解,只有掌握了真实的价格信息,看清其客观反映的市场预期,才能对市场进行合理引导,以及制定相应调控措施。卓创资讯做了很多重要、有意义的工作,但我们的合作空间仍然很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卓创资讯能够提供更加全面、真实、及时、快速的价格数据,不断提升分析能力,盘活历史数据,同时双方继续开阔思路,加深合作,寻求更多合作契合点。




在座谈中,姜虎林代表卓创资讯对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以及省市物价部门长期以来的关注、支持和信赖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政府和社会的认可是对卓创资讯最好的鼓励和鞭策,卓创将不会辜负国家的信任和重托,恪守“中立、专业、专注”的原则,配合做好价格监测、指数开发、数据统计和分析挖掘等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足的干劲,为国家宏观调控、产业转型升级等尽绵薄之力。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