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调研组在山西焦煤集团调研
2017-11-06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031日至1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率联合调研组在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就煤炭市场价格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山西省发改委重大项目稽查办特派员王红亚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组听取山西焦煤集团工作汇报)

在听取焦煤集团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后,卢延纯表示,煤炭是基础性能源,实践证明,煤炭价格大幅波动对供求双方并不会带来真正利好,稳定在合理区间具有重要意义。建立完善规范的煤炭价格指数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稳定市场价格。焦煤集团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愿意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做好此项工作。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主体,秉承“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使命,正在建设和完善新华财经、新华信用、新华丝路、新华指数等国家级信息平台,并组建了专业的指数、大数据信息研究团队,针对煤炭行业的信息分析和指数研发也是重要的研究领域,可与山西焦煤这样的大型企业优势互补,共同研发高端信息产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据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胡文强介绍,山西焦煤集团开采的煤种优质资源比例大,品质优势突出,其中优质炼焦煤占全省总量80%以上,居全国第一位。山西焦煤正在积极探索利用自身业务运行的大数据,指导集团公司的市场运行,并进一步服务于整个焦煤行业的科学发展。

座谈会上,山西焦炭交易中心董事长马新建介绍了山西焦煤集团在煤炭价格分析系统建设、煤炭电商平台运行等方面的情况。

联合调研组还深入山西焦煤集团东曲矿、晋中紫金煤业有限公司,就煤炭生产成本和价格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马永春)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