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央视财经:重要通知!本轮成品油调价迎来年内第七次搁浅
2017-11-30  

(记者 平凡 李亦阳)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130日)24时开启。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17日—1130日),受多重因素综合影响,国际油价在当前水平维持震荡格局。因此,本轮成品油调价迎来年内第七次搁浅。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本轮调价周期内,沙特、伊拉克等主要产油国政治局势紧张和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两周下降给国际油价带来支撑,然而,美国原油不断增产又限制了油价涨幅。截至11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43万桶至4.54亿桶,部分是因为一条从加拿大到美国主要输油管道发生泄漏导致供应中断。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原油日产量已升至968万桶的纪录高点。同期美国活跃钻机数增长至747座,较上年同期水平高出273座。

本周四欧佩克石油产量策略会议将就是否延长减产协议进行讨论,这是影响后期国际油价的主要因素。沙特等国明确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减产,但俄罗斯态度不明朗又增强了投资者对减产不达预期的担忧。此前原油期货市场投资者多投净头寸已接近记录最高水平,如果最终减产协议低于预期,将影响国际油价走低。此外,美国原油持续增产可能导致全球原油市场恢复平衡的速度放缓。综上分析,短期国际油价主要受欧佩克会议影响,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继续维持震荡局面的可能性较大。

今年成品油调价一览:十涨六跌七搁浅

经过本次调价,2017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涨六跌七搁浅”的格局。整体来看,截止至本次调价,2017年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36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350元。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