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监测中心

人民日报:中化农业携手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 共促农业健康发展
2019-11-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三农频道  
    11月15日,中化农业与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经过双方商定,将围绕肥易通平台为价格监测中心提供数据,并在编制价格指数、开展市场研究、召开市场研讨会、专项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双方的深入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形成相互支撑、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表示:“中心主要任务是监测市场价格情况,特别是大宗商品、民生价格,承担着为政府宏观调控服务的职责。中心目前也正在打破传统模式,利用互联网思维,多角度、全方位做好价格监测工作,完成国家赋予的使命。中化农业建设肥易通平台的思路与我们的工作方向高度契合,平台经济是当下的热点,中化农业有条件、有能力做好平台的建设,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在保障现有的业务的同时为全产业链赋能。希望中化农业能够坚定信心,努力把肥易通平台建设成集资讯、行业研究、物流、金融、期货、场外服务的一体化的农业服务平台。”

    中化集团总裁助理兼农业事业部总裁覃衡德在签约仪式上介绍,秉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中化农业紧密结合业务实际,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改造传统农业、农资行业,打造能够为全产业链提供服务的“肥易通”平台。该平台通过“互联网+农业”的新模式,提升“服务+销售”业务运营能力,推进销售渠道持续扩大,完善化肥业务生态圈。以更快、更准、更有价值的信息和数据,提升行业效率,为市场参与者的科学研判和决策提供更合理的建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健康发展、助力中国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作为我国经营化肥、种子、农药三大农业投入品规模最大的中央企业,中化集团一直以保障中国及世界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发展为己任,以全方位服务“三农”为公司经营重点。覃衡德认为,对于此次与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在数据信息互换、资源共享、课题研究、指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将有助于国家完善宏观经济调控、保障粮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我国农业健康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工业品价格监测处处长杨青、副处长程晓东、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副总裁冯明伟、基础肥事业部副总经理徐爽参加此次签约活动。
  • [字体:    ]